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07-06-2011 銅鑼灣/山頂

今天的目的地是山頂,由銅鑼灣出發。
銅鑼灣真是一個很繁華的地區。即使今天只是平日,這裏到處都是人。


銅鑼灣除了人多,店舖和食店都有很多。而論大型商場的話,當然不得不提「SOGO」和「時代廣場」。若認真地逛街購物的話,我想都可以逛足幾小時。


我在選擇食店的同時,也被一些店舖所吸引,閒逛了一會。
由於這裏的美食實在五花八門,我最後被一間新開的冰室所吸引。
這間冰室讓我最意外的是,所有員工也很有禮貌。


我一進門,員工即很細心地為我找個舒適的坐位。餐室一般都會奉水。奉水時,通常是沉默不語,或是詢問要點些什麼。但那位員工竟溫柔地對我說:「請先喝杯水,慢慢看」。


餐牌上,所有的食物價錢已包括飲品,即使三文治可是如此。
除了一般食物外,還有甜品。價錢在銅鑼灣鬧市都會相宜。
我最後點了一個「常餐」(只需HK$29)。


多士內的牛油都幾香!火腿蛋很OK!
叉燒通粉很清清地,叉燒也幾瘦,都幾健康!



而餐茶我加HK$6改了檸樂。沒想到它是成枝拿給我的,冰凍好味!


用過餐後,我便乘坐電車到金鐘。


我想在香港,電車依然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。成人每位只需要HK$2.3。

而且,沿途又可以欣賞一下風景。經過銅鑼灣和灣仔的交界時,在「鵝頸穚」底,看到有人在「打小人」,幾得意! 


途經灣仔的集成中心,那裏的「灣仔298電腦特區」是出名的電腦發燒友熱點。
若你還是打機的愛好者,就不忘到中心的後面「188商場」逛逛。
本地有許多人都在那兒購買各類遊戲機,及遊戲。


在修頓球場附近也有一個「灣仔電腦城」,那裏也是電腦發燒友必到的熱點。


在這兒,看到一坐古舊的建築物。


看近一點,原來有一間兩層高的英式西餐廳─「THE PAWN」。
我想若坐在露台一邊品嚐美食,一邊看灣仔的風景也別有一番風味的。


看到這個美麗的彩色電車站,就要準備下一個車站下車了。


下車後,穿過「太古廣場 (PACIFIC PLACE」,便到達「香港公園」。


香港公園景色怡人,到處都是鳥語花香。


園內便設有「茶具文物館」、「觀鳥園」、「溫室」以供參觀。
讓行得累了,又可以到園內的「公園菜館」休息及品嚐美食。


穿過「香港公園」,便到中環交界。看到這個指示版才發現自己繞了路。


不要緊,如果不是走這條路,也不會見到「香港滙豐總行大廈」。
它的設計很美觀吧!


還經過這座美麗的「聖公會聖約翰大教堂」,很莊嚴呀!


終於到達「山頂纜車總站」。開放時間:07:00 - 24:00 (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)。纜車單程HK$28/來回HK$20。這裏更有各色山頂景點的優惠套票售賣。


聽說回程可乘巴士 /小巴 ,所以我就買了「蠟像館(HK$160)+單程纜車+凌霄閣摩天台(HK$30)」,只需HK$200。今天並不是假日,但也見到不少遊客。


山頂纜車總站內還擺放了各式珍藏品以供欣賞。


嘩,原來以前的纜車票是這樣的。好懷舊呀!


這是舊式的BELL PUNCH (鐘形衝孔器),用來在票上打孔的。


我真是很久沒有坐纜車了,都幾得意!


又可以慢慢地欣賞一下沿途的風景!


有時候,在窗外還可以欣賞到香港的景色。


 約8-10分鐘左右,便到達山頂凌霄閣了!


纜車就是靠著這些滾輪輔助前行。


 山頂凌霄閣的窗邊都可以欣賞到香港醉人的風景。


這裏不但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商店。
今天還剛巧碰上香港迪士尼樂園在這兒還攤位。可以和米奇盡情拍照。


拍完照,我便先到「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」參觀。
開放時間:10:00 - 22:00 (最後入場時間:21:45) / 入場費:成人 HK$160/ 小童及65歲以上長者 HK$90。


門口已擺放一個「占士邦」的蠟像吸引遊客圍觀拍照。他的神態都幾神以真人。
進場時,有專人替你和成龍大哥的蠟像拍照。
相片可於出口購買,價錢視乎尺寸,HK$100起。


忽然,閃光燈亂閃。原來了這些紙板記者們在採訪。


到達第一層,已有許多蠟像在。蠟像做得很細緻,彷彿像真人一樣。


這裏的氣氛,感覺好像置身星級派對一樣,到處都可見到大名星。
例如:安潔莉娜·裘莉(ANGELINA JOLIE〉 和 布萊德·彼特(BRAD PITT〉、
  

徐熙媛〈大 S〉、


埃迪·墨菲〈EDDIE MURPHY〉、


陳慧琳(KELLY CHEN〉......等等。


而四大天王裏,我覺得最似真人的蠟像就是:郭富城〈AARON KWOK〉。


最意外見到的就是古天樂。後來,才得知原來他在內地是很受歡迎的。


走到第二層,


這層屬政要人物居多。有很漂亮的戴安娜(Diana)。


尊貴的英女皇〈THE QUEEN及皇室。只可惜我是自己獨自去,否則,我會坐在椅上同它們拍拍照留念。


仲有美國總統─奧巴馬。


當然不可缺,我們中國國家主席─胡錦濤。


還有許多其他各國的重要人物,好似溫家寶都在。
不過,我覺得這個蠟像,不太像真人。


而我最愛的李連杰〈JET LI〉,也在這一層。


最神似的都是曾蔭權。
但它反是繼愛因斯坦後,最被受冷落的一個。剛好,好讓我盡情拍攝。


走到下一個區域,就看到連蜘蛛俠〈SPIDER MAN〉也在。


還有,有型有款的甄子丹在葉問的做型。


這個區域都是以電影主角作主題的。當然,還有大家最愛的李小龍。


這一層還有一個區域,就是運動明星作主題的。
最難忘的是站在姚明身邊。他真是很高啊!


最後一層,便要乘電梯才可到達。這一層是以歌星為題的。
例如:有性感的麥當娜〈MADDONNA〉、


紅遍全球的米高積遜〈MICHEAL JACKSON〉。


香港都幾受年輕人歡迎的TWIN。


還可再次目睹鄧麗君的風韻。


如看到這麼多歌星,勾起唱歌的念頭。
館內更特別設有一間卡拉OK室供你即席發揮一下。


我足足花了2小時才參觀完整館。入場費雖然有點貴,但我覺得也是值得一看的。

離開蠟像館,便是時候到摩天台欣賞香港的美景。
摩天台 (Sky Terrace) - 入場費 HK$30 / 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五 1000-2300 



從摩天台看香港的風景都幾靚!


香港風景區如畫,真係無講錯。


而我覺得夜景,便是更迷人。


這裏可說是把香港的醉人景緻一覽無遺。


離開凌霄閣,在山頂露天廣場有所「旅客諮詢中心」。最特別是這個中心以纜車作設計,置身在內好像在坐纜車的感覺。開放時間 : 09:00 - 21:00


凌霄閣對面就是「山頂廣場」。這裏有許多商店,欣賞完各景點,在這裏逛街也不錯。而巴士/小巴站在設在這廣場的地庫層。


我坐小巴(1號線),只需HK$8.4,約15分鐘便直達中環港鐵站,十分方便!


今天才發覺原來港鐵變得這麼漂亮可愛。^ 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