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02-06-2011 西貢墟

由坑口地鐵站(蔚藍灣畔 出口)隔離的小巴總站乘坐101M綠色專線小巴,約20分鐘便到達西貢墟了。總站下車一出便是西貢海濱公園。


在炎炎的夏日裏,一邊吹著海風,一邊欣賞著美麗的海景,真的是賞心悅目。


 這裏有許多木舟,他們都是五顏六色的,很吸引。



除了五顏六色的木舟外,隨處都可以近距離看到雀仔。
我都是頭一次看到這種黑色白紋的小鳥,很可愛的。


碼頭那邊有一些艇家在賣海鮮,


引來一大班遊客們圍觀。


 若交易成功,艇家會爬上梯子向遊客交貨。


我見有許多街渡駛近。


原來這些街渡是在碼頭和附近的島來來往往的。
據說附近有一個海灘名為「月半灣」,那裡的水很清晰的。
下次再來,可到那裏遊覽一下。很期待 ~ ~


碼頭兩側,都放滿了一籃二籃的東西。原有是這裏的特產!
我還見有一家叫賣著:「可以試食蝦米的,快來呀!」


這裏的麻雀好像比市區那些膽大。我走到很近,牠也不飛走。 


一直走下去,便到達「海鮮街」。這裏有不少海鮮店。


各家店外都擺放著各色各樣的新鮮海產,種類都幾多的。
人客可以親自選擇愛吃的海鮮,然後進店內品嚐美食。


穿過海鮮街,左邊有一條橫路,停泊了不少小艇。從這裏可以欣賞到日落。



可惜,今天的雲太多了,看不到!不要緊,好讓我有更多時間到處走走拍拍照。


原來西頁魚類批發市場在此!


這裏還有飲品售賣機。太好了,我剛好口渴!


很久沒看到這種鐵閘了,很懷念!


還有充滿零食的士多。哈!


竟然給我遇上我至愛的「Cola-Cola」的貨車。當然要拍照留念。


這裏附近的屋大部份都只有幾層高。
走到「翠塘花園」,這裏的屋雖然高一點,但我想看樣子應不到15層。


本來打算繞過的,但被園內的一幅壁畫吸引了。
我呆看著這幅畫幾分鐘,它給人一份很舒服放鬆的感覺。


途中看到這兩個化寶盆,顏色很特別,也拍一下。


這個香港郵筒的顏色剛好配襯著這裏綠油油的環境。


離「翠塘花園」不遠,看到這間屋。它就像我少時候常常畫的屋一樣:三角形屋頂、有長方形的窗、屋外有一棵樹。只是屋頂欠了一個煙通。


離開這裏才發現原來自己已走得佊遠。所以便向西貢墟的方向回去。
經過「西貢公立學校」,我覺得有別一般正正方方的小學,好有西貢的風格。


來到西貢墟,都必定要惠顧一下這裏馳名的糖水店─「滿記甜品」。
若你喜歡吃榴槤的話,這裏最出名便是榴槤味的甜品。我見得多人吃的,值得推介!


隔離的店坐著一隻很乖又可愛的狗大哥。原來牠在等待牠的主人完成她的甜品,然後回來接牠。牠真是很乖巧。


沿著小路一直往上走,有一間很漂亮的教堂。
原來這裏是「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(小學部)」的 教堂。


回到「西貢墟」,我無意中看到這條街的街名─「親民街」,真的有意思!
不知道這裏的人是否會親民一點。


看到這些橡皮彈彈波,又讓我想起少時候同學送了一個瑩光的給我。
當時,我真係覺得很漂亮的。


可惜,最後我弄掉了。好吧,讓我抽一個(只需$2)。


公牛? 也不錯!


西貢墟有不少特色的商店。但一般都較早收。所以若想行街就得早點逛。


咁大隻紙船你摺過未?我就未試過。
這裏就在小巴/的士站隔離,還有大型洗手間。


這裏也是拍攝必到之地。若你有小孩,可請他坐在鐵鴨子上拍照的。


我還有幸看到黑色白紋小鳥在嬉水。


西貢附近的島上,有個公眾高爾夫球場。它位於滘西洲。
海傍有個球場專用的碼頭,乘塔專用的渡輪便可到達。

 

一邊閒逛,別錯過身邊美麗的花兒。


走了一個圈,都差不多7pm。


忽然,在海傍見到這兩隻木舟。我到步的時候,還看到它們在海中央的。


原來是西貢艇會練習。對呀!端午節快到了!


行了幾小時,很累了!幸好海傍有許多長椅可以休息一下。
喝點水,精神也回復過來了。看著喝完的水樽,心裏有點想法:
不如試試利用它拍拍照吧!


那三點光是一隻小船發出的。


原來透過膠樽,看到的西貢都幾靚。


海傍的街燈也很美。


我覺得傍晚的碼頭也很迷人。


船上發出的彩燈,投射在海上的倒影也別具一格。


海傍邊,有兩間西餐廳。在那裏可一邊品嚐美食,一邊欣賞美景。
樓上有道天橋,兩旁有彩燈長椅,環境很浪漫。最適合情女談心。


從天橋看下去,可看到紙船廣場後的內園。


離開天橋,有個遊樂場。那裏除了有小孩的玩意外,還有成人坐的鞦韆。這鞦韆的位置剛好是面向海傍的。所以你可以一邊盪鞦韆,一邊欣賞迷人的景色!


我一邊盪鞦韆,一邊陶醉在西貢墟的夜景中。


晚上的碼頭也很有氣氛。


欣賞完夜景,我丈夫剛好來同我吃飯。

我們走到小巴/的士站的對面,從7-11後面轉入橫街,那兒有許多食店的。
因為已是9pm, 所以只有一間還未關門。那是一間泰式食店。

我點了一碟蝦糕炒飯。我覺得ok。食得出都幾重蝦糕味,幾香,飯恰到好處。


我丈夫點了一碟「雞飯」。這裏有許多人點的。雞無咩骨,飯是油飯,很香的。但我覺得最好味係個醬,不懂得形容,但真係好好食。 值得推介! (合共HK$75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