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

11-06-2011 觀塘 印尼菜

今晚,我的丈夫專程帶我到觀塘一間印尼餐廳吃飯。
雖然,門店有點舊,但店外有很多人正在用膳。門外還有幾個人在等位。


這店名叫「華苑印尼餐廳」,位於觀塘物華街4號A地下 。
等了約5分鐘,便有位了。不過,要撘枱。


餐牌上有許多不同菜式,但價錢都是HK$30-40左右,都尚算經濟。
本來我們打算點這店最出名的「椰汁黃薑飯」。可惜,我們在猶豫之間便被我們對面的客人點了最後一碟。


不過也不緊要,我們因此便可有QUOTA嘗試這店的「印尼小食拼盤」。當中包括有粟米餅、春卷和薯仔球我覺得當中的薯仔球最為特別好味。除了薯味十足外,薯仔蓉好像混入其他的肉料,好野味。


我們還點了這裏有名的「巴東牛肉飯」。飯軟硬適中,巴東牛肉辣味合道好處,又沒有搶去牛肉的味道。把肉混合和飯一起入口,非常美味。


吃過飯後,當然不少得一杯飯後飲品。我點了一杯「紅毛丹菠蘿冰」。
看到店員把一杯綠色的飲料放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和同桌的食客也以為她弄錯了。之後,在杯內只看到紅毛丹。但卻找不到菠蘿的踪影。而喝了一啖,整杯飲料都只有紅毛丹的味道。因此,我們便向店員再查問一下。


誰知原來菠蘿藏就在紅毛丹中心為置。我們大家都很意外。
我個人認為這杯「紅毛丹菠蘿冰」真是很有特色!
飲料本身有很濃的紅毛丹味道,加上冰給我很清涼的感覺。
最為驚喜的是紅毛丹內加入菠蘿,一啖入口,紅毛丹的甘甜混入菠蘿的酸澀,聽起來好像是兩極的味道,但實際上卻配合得天衣無縫。非常美味!


印尼餐廳隔離有間「蛇王兄」。我上年冬天的時候,曾嘗過這裏的細蛇羹,料很足又濃度適中。加入他們提供的薄脆更好味。我上次點了他們的細蛇羹+糯米飯+蛇湯,共HK$40。吃完後真係好暖,而且好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