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

30-4-2011 澳門 - DAY 2

麗景灣酒店 (Regency Hotel Macau)的早餐真令我驚喜。
驚喜的是早餐真是應有盡有。例如:皮蛋廋肉粥、、炒蛋、薯角、麥皮、白麵包、麥包、粟米片.......真係好豐富!

享受完豐富的早餐,我們便向「十六蒲」酒店出發。
去欣賞我們昨天未能看到的「MJ珍品廊」。

在這裏,你可以親眼目睹MICHAEL JACKSON 演出時穿過的鞋是多麼的華麗。


他在演出時戴著名的白色帽。有他的親筆簽名。
原來他每一頂帽內都印有MICHAEL JACKSON的標籤。


他在演出時當穿著名的釘鞋。鞋底都有他的親筆簽名。



這是珍品廊的最矚目展品,就是MICHAEL JACKSON 
 83年第一次演出MOONWALK時佩戴的菜茵石水晶手套。


MJ - BILLIE JEAN - MOONWALK


另一個角落展示了MJ的所有CD封套及一些展品,而佈景就是以BILLIE JEAN作主題。



還有大銀幕展示MJ的MUSIC VIDEO。我同丈夫都睇都眼定定。


當時係播放MJ的THRILLER MV,如欲欣賞,可按下面。
但請有心理準備,當中有驚嚇場面。


這個MJ的THRILLER手版公仔好可愛。


珍品廊中還有一個不容錯過的「時光隧道」,
展示了MJ由孩子時至直長大後的音樂生涯。


內有一個布幕播放了MJ在演出。
由於是布幕的關係,令人在視覺上有仿似見到MJ真人演唱一樣。 


這是「時光隧道」內的其中一張MJ的大相。


除此之外,這裏還有許多其他展品。值得一看!

參觀完「MJ珍品廊」,也不妨在酒店到處參觀。
因為這間酒店真係幾大同幾華麗。就單看這個LOBBY,就有華麗舞廳的感覺。

 

離開十六蒲酒店,本來打算乘車到「新濠天地」。
但無意中發現了一個「典當業展示館」,地址:新馬路396號 。
開放:10:30-19:00 (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息) / 入場費:MOP5/位。


不過,入場要到隔離的「文化會館」買票,而「典當業展示館」的入口也在此。


舖見得多,但內裏的結構就真係未見過。都幾大開眼界。


我同丈夫仲輪流當二叔公同當物的人。
要當二叔公,起碼要10-20年經驗。而當舖只招請熟人。


原來以前的人,因為沒有保險箱,
所以他們請願付當舖利息,也會把家裏貴重的物品典當給當舖以便寄
這是當票。咁大個女都未見過真的當票。


這是收典當物的賬目冊。看來好詳細。


這是每個典當物都會掛上竹籤以說明。


據說竹籤面可刨面層,然後循環再用,都幾環保。


大部份典當物都會儲存在當舖後面的保險室。


 保險室的地下都加了閘門。感覺很安全。


如果貴重的物品,就會鎖在這一層的櫃中。例如:皮草。


但如果係金銀珠寶,就會鎖在閘有的夾萬中。


 保險室還有二樓、三樓。

 

雖然這裏有燈,但是樓梯側都備有電筒。我想是方便找典當物。


二樓、三樓都是層架,用來擺放很多盒子。
據說,不貴重的典當物就放在這裏。例如:棉被。


參觀完當舖,不防到「文化會館」的樓上參觀。
雖然這裏大部份都是商品櫃枱,但有少部份地方仍值得欣賞的。


好像是「這個金庸圖書館」。


除了有刻上金庸著作名稱的竹外,


還有一個放有舊版的金庸著作的玻璃櫃。


我自己覺得最為悅目的就是這把《神鵰俠侶》 中的屠龍刀 仿製木刀。
刀的手工很精細。


「這個金庸圖書館」的隔壁就是專賣茶葉的地方。


老實說,我根本不懂茶。但那茶葉的包裝的確別緻。
聽售貨員說,迷你竹簍上的每一粒茶包多次番冲。喝上一天,茶味仍濃。


假如你有意品茶,這裏更設有「竹蘆」。
內有雅座,環境清優。係一個休息品茶的好地方。


這裏有一個實境模型,可以清楚看到當舖的構造─
前面是當舖,後面較高的是儲放典當物的地方。


從這個模型可清楚看到當舖的正門及招牌。


參觀完「文化會館」,我會沿著新馬路向葡京方向走,
去坐「新濠天地」的專車巴士。都幾舒服,像是28座小巴,都幾多人排隊。

約15-20分鐘左右便到。到步後,我們在「新濠天地」走了一圈。
因為晚上會在這裏看「水舞間」,所以找到劇院的位置後便離開。

在地圖上官也街都算近,所以決定步行到「官也街」找尋美食。


誰知左穿右插,又走錯了路,足足行了許久才找到。當時,
我們都已經餓得筋疲力盡。所以終於隨意在官也街的中心,找間茶餐廳吃午飯。


我隨意點了一個炸豬扒撈公仔麵。但意想不到的美味!
塊炸豬扒香脆可口,不油不膩。
個公仔麵配以撈生麵醬汁,又香又鮮甜,感覺很回味!
再配上一支懷舊的中樽裝可樂。很完美!


吃完飯,恢復力氣又可以出發。
既然來到官也街,當然要到處參觀,品嚐小食。這裏的木偶餐廳超大。
我們還見到小飛象餐廳 ,他們在門口用大字註明在香港絶無設分店。


經過見到「晃記餅家」,人龍超長。原來他們都是在等候買手信的。


我聽說這裏的紅豆餅很好味,亞穌都囋好!店內又見溫家寶曾到訪的照片。


因為不能買一個,所以只好買一盒試試。
我個人認為不太特別,或者熱會好吃一點。


店內除了紅豆餅外還有其他產品的。
好似有綠豆餅、竽頭餅、蛋卷、粟子曲奇.....等等。
我們買了紅豆餅、竽頭餅、蛋卷和粟子曲奇各一盒共MOP78。


在官也街,不得不試一試「莫義記」的大菜糕。我見四周都好多人正在吃。


大菜糕有許多味道,最特別的是有榴槤味。我們就選了芒果大菜糕 (MOP8)。


每啖大菜糕滲出淡淡芒果味,味道清香爽口,令人難忘!


出了官也街,我們經過地堡街。那裏試了半客魚翅球(MOP29/5粒)。
我只覺得像味道仍是鯪魚球,但當中可能因為加入魚翅的關係,很爽口。

途中,我們又見到一間店有售葡撻仔。尺寸好似香港的蛋撻仔。好可樂!
但最少要買半打,因為只好放棄!

之後,我們走到出名的「大運河中心」參觀。


購物中心的樓底很高,天花板以藍天白雲做主題。
牆壁又建設葡式建築物作佈景,令我們彷彿置身葡萄牙的感覺。


中心內,利用一條分隔左右的商店,很特別又浪漫。
如想更浪漫可以坐這種小艇環遊大運河,有身穿葡萄牙服的專人為你划艇。
(私人艇MOP400,成人MOP100/位)


這個金色人像很細膩吧!若你靜悄悄地走過去摸摸它,它會給你改變動作的。
其實,這是一個真人假扮的。


這裏除了有得玩,有得買,仲有得睇!
中心提供免費的街頭歌劇。男女主角都唱得好好聽!所以引來很多人圍觀。


進入「威尼斯人娛樂場」,可欣賞四位美女樂團。音樂節奏輕快,很有氣氛的!


到達威尼斯人娛樂場,不妨欣賞一下這裏金碧輝煌的裝修。


我們在「大運河中心」和「威尼斯人娛樂場」足足花了2-3小時參觀。

約19:00,我會回到「新濠天地」。剛巧碰上《龍騰》的立體動畫開場,
我們便立即在「天幕」影院購票(MOP30/位)。全長約25分鐘。


入場的時候,看到場內這些裝飾都覺得沒什麼特別。


但在看場之際,抬頭仰望場頂的機關啟動,


放射出色彩美麗的光環,


在場館壁上又出來巨大的免子,帶領我們並我們的感官一同走進奇幼的故事。


忽然,圍著我們的四周都是如像真實的巨龍、


接著是水母、八爪魚,不同的背景場面斷湧現。


加上立體音響,先進的數碼技術,悅目的彩光效果,令人目瞪口呆,驚歎不已。


最後以金黃色的光以助從天而降的金幣效果為謝幕,真叫人目不暇給。


《龍騰》SHOW,若你到澳門,千萬不要錯過!

離開「天幕」時都差不多方19:30,我們便趕快到就近的麥當奴
吃點東西,便起程到「水舞間」劇院看表演。


我們的入場票是前兩星期才在YAHOO拍賣的。據我惠顧的旅行社透露,原來即使「水舞間」網頁的票已售罄,澳門當地的旅行社很多時還會有票出售。所以有些香港的旅行社會購入這些入場票轉售。但當然價錢會貴一點 (HK$450 / C區),而且所有座位會由電腦預先派位。

感謝主,我們被編到第2行在演員出台道側邊的位置。劇院很細心準備了毛巾以免我們被舞台中的水濺濕。由於座位位置的關係,我們除了可近距離看到表演外,


還可以近距離接觸演員。當晚表演中,那些演員在返回後台途中,其中一名演員突然從出台道爬出來嚇我,把我嚇了一跳,但很開心,因為心裏覺得很好玩!


後來,又見一名男演員從舞台邊爬上觀眾席,
坐在別的一位男觀眾的大腿上,搞笑非常!


整個表演都很精彩。無論是場地的設計,演員在舞台上的演出,
故事的編排,都讓人有新鮮耀目的視覺震撼。

看完難忘的「水舞間」,我們便乘坐「新濠天地」地庫的免費巴士到氹仔碼頭


今次回程我們選乘「金光飛航」。船票我是在旅行社訂的,
因為價錢較門市便宜。單程只需HK$148/,門市售HK$176/位。


金光飛航的船身較巨龍飛航細,我覺得比較欠穩定。我落船後,有點暈船浪。
總括來說,整個旅程都很豐富,開心!=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