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24-4-2011 珠海 - DAY 3

可能因為昨晚享受了全身按摩,又享用了按摩浴,整晚都睡得很好!
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。


我們先CHECK-OUT。跟住就到附近的茶餐廳吃早餐。我點了一碗雞粥,只需CNY12。粥好綿,雞味滲進了粥。兩種味道配合得相當好。雞肉也很幼滑,好味!

為了節省時間,我們最後決定坐的士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:《珠海農科奇觀》。
坐的士都要坐約20-30分鐘的車程!


入場費每位CNY30。開放時間為上午8:30至下午5:30。
這裡最出名是有各色各樣的奇怪農作物。這裏有不少景點,所以最好在門口先取地圖。


有像葫芦的瓜,仲可以用頭頂住它。


這個名為「刺瓜」,真係好尖的。我差點也被它刺到。


除了有瓜,還有花。想不到有像心型的花。「愛」真係無處不在!

萬想不到,仲見到「怕羞草」。真係好耐沒有玩過。


 那我們當然要玩一玩,好可愛啊!


一出門口,就見到這棵很特別且美麗的樹,名叫「斑葉垂榕」。
不過,我覺得叫斑幹垂榕」會更貼切。


看完奇瓜,就可以去看看蘭花。如果你很喜歡蘭花的話,這裏一定滿足到你。


因為這裏有各色各樣的蘭花。一見到蘭花,就令我非常想念一個人。


除了欣賞蘭花外,不忘留意一下四周的葉。你會發現些美麗的影像。


置身於陽光的大葉底下,感覺特別清涼。


這裏還有溫室靈芝種植場。靈芝在電視看得多,親眼見,都是頭一次。


仲有一個名為「沙漠植物園」也植得一看。身處在內,真有置身於沙漠的感覺。因為非常炎熱,又乾旱。有些仙人掌的名字都很得意。
例如:這個叫「碧雲」的,真係好似生了一舊雲。


原來沙漠的玫瑰花係咁架。都幾靚!


沙漠上,仲有「宇宙殿」。唔知會唔會有外星人出現呢?


行得累,可到「心靈茶園」品茶。從外面觀察,內園景色怡人。
不過可惜,當天不准進入。


茶園門外有塊石,上面刻著「主茶來誰,人是者非。」
可惜,我的中文不夠好。所以不太明白。如果有人明白的話,請留言給我。
因為我好有興趣知道個中的意思。


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。雖然真係好熱,但是心情超靚!

經過這個「回音亭」,不禁進入中央試試看。回音效果很好的!
不過,記緊要站在正中央位置!


附近有一個「嬉魚溪」。這可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嬉魚溪。溪中有很多魚游來游去,你可以買個魚網 和小魚箱 (CNY30) ,親身落溪中捉魚。時間不限,所捉到的魚都可以帶走的。

不過,眼看這些可憐的魚兒們拼命逃跑。我真的下不了手。


在遠處看到「八卦田園」,立即被那色彩繽紛的超級巨大蔬果模型所吸引了。
真是好巨大。我站過去都只能勉強摸到香蕉的頂部。


圍邊還圍繞著一片草園。拍攝人像的話,真是一個好地方。


細心留意附近的叢林,還會找到數字教材。

「八卦田園」對面就是「小動物園」了。這裏有不少動物都可讓你近距離接觸的。


例如:有孔雀....


合鴿更是伸手可碰的。


還看見一隻小白兔在晒日光浴!

這裏有不少家長 / 老師 帶同小孩子們就地寫生。真係活動教學。我想香港視藝課也可仿傚一下。我相信學生們也會像他們這些孩子們一樣興奮。我看過他們的作品,真的活靈活現!


最為深刻的就是能看到梅花鹿。以前也聽聞鹿是很溫馴的動物。
今次能親眼目睹,他們的眼神真是很溫柔馴良。

看完小動物,我們便到「香薰植物園」參觀。


這裏有很多薰衣草,氣味清香,有鬆弛神經的療效。
這裏也是拍攝人像的好地點。

最後,我們當然要到中心的賣點看看。


那就是「巨大南瓜園」。


嘩!個南瓜真係好巨大。

如果你不捨得這些可愛又特別的奇珍植物。中心內有許多植物都有迷你版發售。
但是過關會否有問題就不曉得了。


我最愛吃的小番茄都有售!

還有這盆名為「金手指」的仙人掌。真係好似手指。
最啱買來放在辦工室!

我們都花了3-4小時才能參觀完整個農科中心。離開時,都差不多2:30PM了。
肚很餓!本來計劃了到火車頭火煱店吃午餐的。但是找了半小時都找不到。


結果,我的丈夫帶我到園林路夾海濱南路附近覓食。我較喜歡吃地道的食物。
所以選了這間「喜苑茶餐廳」。進去都是先點菜付錢,後有專人送餐的。


我點了一個「紅油香干炒飯」。
因為職員姐姐話好辣的,所以我特別叫了小辣試試。酸酸辣辣的很開胃。


再配上一杯冰凍菠籮冰,好好味!

享受完美味的午餐,才看到這裏也有KFC。


原來珠海的KFC也有24小時營業的。


他們也有外送服務。不過,是用單車的。不是電單車,真環保!

休息過後,我們又可以繼續餘下行程。就是到《拱北地下商場》逛街!
那裏有許多許多野賣。簡直好似旺角中心加大版!


逛了2小時後,腳真是很軟了!幸好,這裏有許多食店。
我選了這間「真功夫」,買杯可樂休息一下。聽說這間店最出名是蒸飯。
但我覺得它最吸引是用李小龍做LOGO。

享受完李小龍可樂後,我們便離開地下商場。
結果發現原來《拱北地下商場》一出就是《蓮花路》。因為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又繼續逛街。

今晚,我們決定試試《蓮花路》的街邊小檔。


在路邊小檔,坐在高椅上,看著老闆烹調佳餚美食。的確別有一番風味!


我這碗滷肉粉很好味!

享受完這頓美味的晚餐後,剛好是時間結束這三天的行程。


在上船一刻能欣賞到珠海漂亮的夜景,我覺得很完滿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