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29-4-2011 澳門 - DAY 1

剛巧巨龍飛航做優惠,HK$88/實惠客位,所以今次就試下。
在碼頭看,巨龍飛航的船比其他的大。上到船,我覺得真係好大,又好多位。


D坐位都幾舒服,實惠位都算幾闊。起碼比起TURBOJET的位闊。


背椅的餐卓D料都幾實淨。


落船後,都要行幾耐先出到氹仔碼頭門口。


一出碼頭對面就已經係機場。本來想試下坐巴士到酒店。
不過,剛巧又下大雨。只好坐的士。


大約10-15分鐘便到達,我在agoda.com定的麗景灣酒店
(Regency Hotel Macau)。星期五: HK$830/晚 連稅包早餐。

酒店外觀都有點殘舊。但係一到check-in時,櫃檯的職員很有禮,
仲免費upgrade房間到海景房。老實說,我都係頭一次住海景房。
一進房間,就被房間有的葡式裝修所吸引。


房間和浴室都幾大,幾乾淨。


房間以黃、綠色配撘,視覺上很舒服。


浴室的設備總算是整全。


連裝污衣的籃也很美。


仲有個磅,可以在澳門任食之餘,也keep住自己是否有過重。


不但房的裝飾有特色,連浴室也不例外。可見得酒店是多麼花心思在裝修上。


梳妝枱還有可愛的擺設。


最後,當然不少得欣賞一下個海景。


我終於明白點解D人願意花多一些錢住海景房。


如果真係好好FEEL。


享受完澳門的景色,我同丈夫都要去醫肚。
 我們選擇到斜對面的澳門大學享受一個出名的葡撻。


去澳門大學,要先上一條大斜路。
不同如果細心留意,都可以係途中發現到一些特別的地方。


這些像葵扇的葉都幾上鏡。仲有十字鐵支都唔錯。


仲有D人留下足跡。


終於到了,這就是「澳門大學」的正門。


「世間財富知多少」這些字在一個畢業生像隔離份外有意思。


澳門大學都算大。我覺得最特別都係內部的樓層都是負數的。


這個環保箱的確慳位,仲要係電梯口,好細心。
如果香港學校每層都有都幾方便。


有沒有發覺澳門都幾流行HATCHBACK的細車。


而且,真係好多人騎電單車。


終於來到位於圖書館地庫的咖啡廊。奇怪的是咖啡廊竟在停車場側。
這裏的葡撻是由安德魯餅店每日運來的,很美味。不過,都幾貴,要MOP8/個。


可能因為行了很遠才到圖書館,好肚餓。我們決定在這裏吃午餐。
先到櫃檯點菜,然後會收到一個電子號碼機。
當電子號碼機有紅色燈閃動時,便可以到櫃檯取餐。


咖啡廊的環境都幾舒服。


還有不少調味。可自便以調配啱你的口味。


我丈夫點了一個牛扒漢堡。樣子都幾好看,但絶不推介!
因為牛扒都幾硬,又沒牛肉味!


我點了一碟千層麵。賣相很好看,但係味道不啱我。
芝士實在太多,我覺得太膩。


不過,杯香蕉奶昔就不錯,很有香蕉味!


吃完午餐後,我們出發到「澳門藝術博物館」參觀。
開放:星期二至日 10:00-19:00 (18:30停止入場) / 入場費:MOP5 / 星期日免費  


這裏有很多展覽。例如:畫展、攝影展和建築展......等等。


在這裏可以看到「澳門科學館」。


其實,我本人不太懂得欣賞畫的。但是,我覺得畫展中的畫真係幾靚。


有些還令我有大開眼界的感覺。


就好似這幅由很多幅拼在一起的名為「文字墨拓」的,真係令我大開眼界。


還有這一幅是我最喜歡的。


名為「裁縫瑣記」。 


除了「中國風」畫展外,還有「西洋版畫展」。


展示了十九世紀珠三角風情。


而我們主要是到這裏剛巧展出的攝影展。一邊欣賞,一邊偷師。


我們當時簡直被一些作品給迷住。坐在這些椅出,黙黙地欣賞著,研究著。


欣賞完美麗的作品後,便到對面的大橋上欣賞「澳門科學館」的美景。


沿途有不少草木,空氣很清新。


遠看的「澳門文化中心」,頂部的設計好似一張沙灘椅!


我們不經意就走到「澳門漁人碼頭」。正門很有羅馬FEEL。


這裏的建築物都好有羅馬FEEL。


連壁上也刻有好像羅馬文化的鵰刻。但故事好像有點可憐。


這裏真係一個攝影的好地點。


我特別喜歡這類木門。


四周的環境讓我彷似到了羅馬。


這是模仿「羅馬鬥獸場」。雖然是模仿的,但我也是頭一次看到實境。


這度門好像羅馬監獄的側門。


那裏是玩的地方,但我忘了它的名字了。這記得這個境很有思意。


路中心,有一架迷你火車。


火車頭好細緻。


車上連這個到站鐘也有。


遊客可自由開門坐上火車的攝照。
幸好,今天是星期五,又有點雨,所以遊客不是太多。


我也上車感受下坐火車的感覺。HEE HEE......


離開羅馬的區域,便可看到這樣艷麗的鮮花,


和 葡式的商店。商店真的許多。但也好像很貴的。


這個服裝店在廚窗加入一個雀寵裝飾,很特別。


今天的天氣雖有點雨,但也因此拍到雨後的水點。


無意中,遇上一隻好可愛的企鵝。它見到我拿住相機,還大擺POST。


這裏還有許多特別的雕像,但大部份都是關於音樂的。


富有特色的環境,下著毛毛的雨點,又有奏樂,不如跳返PART舞,MAY I?


行到盡頭,見到一間好靚的酒店,名為ROCK HOTEL。


雖然唔知貴唔貴,但看來真係好有風格。


行完漁人碼頭,我們向著「大三巴」出發。
「大三巴」的夜景都幾靚。可惜,我拍不到那氣氛。


來到「大三巴」附近,點可以唔掃街。 我們先到「DAIRY QUEEN」,


享受一杯SMOOTHIE,名為「芒果激情」,MOP25/中杯。正!


我丈夫就享受了一個「水果盛匯」,MOP28。
我也忍不住偷吃了一點,我覺得他們的雪糕和華夫都幾好味。


沿路行出去,見到「正牌澳門豬扒包」,點可以唔試下。


MOP16/個,真係即叫即做,好熱的。我們要等了一會才可以吃。


因為我們要留肚繼續吃,所以我們預先請老闆娘替我們一分為二。


老實說,真係好好味!包不太硬,咬落鬆軟,豬扒厚度適中,很香豬肉味。
最重要係夠熱。非常推介!

享受完美味可口的豬扒包。我們走到一間教堂。

晚上的教堂依然咁靚!


三面都環繞著黃色的建築物,配上柔和的燈光,很迷人的氣氛。
如果我是澳門人,我都會想在這裏結婚的。


可能這幾天走路太多吧!我行行下,跟了我幾年的波鞋都叫停,鞋底甩了出來。
幸好,這裏附近有許多商店。我們逛了一會,終於給我找到一對合心水的。=)

一買到後,立刻又出發到我們下一個景點。就是「十六蒲」酒店。


「十六蒲」酒店好大好靚,聽聞是最新建造的。


內裏有一個MICHEAL JACKSON的展覽館。是免費入場的。
起初以為是22:00才關門。誰知原來MJ CAFE才是22:00關門。


但展覽館只開至21:00。我們剛好錯過了。不緊要啦!我們還有明天吧!

那麼我們決定到著名的十月初五街吃晚餐。


這條街在晚上都幾靜。如果只有我,我實不敢繼續走下去。


好不容易,我們終於來到「黃枝記」這家老店。
地址:十月初五街51號地舖。營業時間:15:00-02:00。


聽伙計推介,這裏最出名的就是招牌蝦子撈麵,
馳名鮮蝦雲吞竹昇麵,和水蟹粥 (MOP46)。


因為我們不太受得蟹,所以我們便點了一碟招牌蝦子撈麵 (MOP31) 加鮮蝦雲吞 (另加幾元),


和生滾雞粥 (MOP29)。蝦子撈麵果然美味,鮮蝦雲吞又彈牙,


雞粥的雞肉滑,粥又綿。不枉我們由街尾走到街頭!值得!


今晚實在吃得太飽了,我們決定到處走走,運動一下。
不經不覺走到葡京娛樂場。這裏五光十色,即使是晚上也不見得黑暗。


還欣賞到新葡京的煇煌。澳門真是個不夜城。


經過一天的精彩節目,我們最後打的士回酒店去。
從這裡打的士到酒店真的很近,一過橋便到步了。

可惜的是回酒店後,天色起大霧,所以未能欣賞到澳門的夜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