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23-4-2011 珠海 - DAY 2

一早就被門鐘吵醒。原來係酒店服務員送早餐來。矇矓地看見服務員抬著餐盤,心想不用離房就有早餐送到口邊,都很不錯。再看清楚,我同丈夫都立即驚訝得瞪眼O咀。

總沒想過早餐會是麥當奴 還專程 加兩隻熟蛋! 好搞笑! 


雖然,我都很愛吃麥當奴同雞。但真係意想不到!
麥當奴袋內的是豬柳包,是我最愛的鬆餅包。熟蛋也很好味!
不過,我同丈夫都不喝咖啡的,所以白白浪費了香濃的即磨咖啡了!

本來打算參觀《珠海農科奇觀》,今天的天氣不太好,間中會有點下雨。所以行程有點改變。

第一站,當然是到珠海的海濱公園遊覽一下。公園內除了樹木,還有許多兒童的機動遊戲。好像一個嘉年華!我相信小孩子們見到一定樂兒忘返!


海濱公園很大的。離兒童遊戲區不遠,有個「友誼林」。
內有不同的國家高官種植代表自己國家的樹木。


我喜歡加拿大,所以我選了一棵代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(British Columbia)
里市(Surrey) 戴安華茲市長 (Dianne Watts)所種的拍照。


斜對面又有一個「領事林」。那裏由各國領事館所種代表他們國家的樹木。有些樹木的形態很獨特。但最為特別是應該是那些樹木的名稱。
我最為喜歡的就是這棵由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館種的,名叫「人面子」的樹。樹名聽起來很有意思的。它是屬常綠大喬木。

一直往上走,就會走到「櫻花園」。


當天的櫻花可能不在盛放期,所以不太多。但可以近距離接觸到櫻花,實在很不錯。我想如果全部盛開,這個地方應該會很靚!


這裏離遠可以看到電纜塔。可惜的是那時天氣變得昏暗,所以不能好好拍攝美景。


「櫻花園」附近的涼亭,還能觀看到《珠海漁女》像的遠景。

這裏空氣清新,真叫人心曠。走到「登山二路」,我們都乘勝行山。


我們計算過,頭一段路有135級。


行到一半,我們都已經覺得有點累,路上竟見到「奮鬥」的鼓勵字眼。真合時!


又見路邊刻有一個心形,好浪漫!行完第一段,真係很累了。
眼見還有很遠的路,我們決定放棄了!

走回地面,見到許多人在一片大草原上放風箏。 觀望天空,被一隻可愛的小燕子風箏所吸引。決定也買一隻玩下。那裏些是薄膠膜做的,小小的只需CNY5/隻。但店主話今天風太大這種很難控制,不太穩定。


她建議了我所有喜愛布料造的小燕子風箏,只需CNY12/隻。很可愛!店主沒說謊,我見有許多放薄膠膜做的小風箏,都很難控制。反而我這隻「小燕子」就很快升空。


小燕子啊,飛高一點!再飛高一點!看它自由自在地飛,好像自己都自由了!
過了一會,有另外一隻大蝴蝶從遠處飛過來,與我的小燕子玩。

但一不小心兩個纏在一起,終一並掉下來。我和大蝴蝶的主人都很擔心它們的安危。幸好,得我丈夫耐心地慢慢替它們鬆解。當救出它們的一殺那,我看見那主人立時鬆了一口氣。


成功救出小燕子後,正好下毛毛雨。我們正好到附近參觀《珠海漁女》像。


《珠海漁女》像是珠海名勝之一。據聞珠海漁女是一名仙人下凡,心地善良。
除了樂於助人,還有一段美麗的傳說。不過,我對這個故事不太有興趣。
但親眼看到這個漁女像,它的優美神態,實令人難忘。

它的形態真的很優美,我可買了一個約7寸半的《珠海漁女》像作紀念。打算離開的時候才發現這裏很難打的士。我們等了很久也打不到一架。幸好,就近有巴士站。而且,巴士的路線正好停在我們的新酒店附近,很方便!

************
今天,我在agoda.com訂了「鴻都酒店」。我覺得這個網相當方便。酒店可即時確認,價錢連當地稅+服務費一目了然地預付。酒店又有旅客意見供參考。真係不錯。
不過,始終是第一次在這裏BOOK,點都有點擔心!


酒店位置相當好,鄰近出名的蓮花路。附近又有食店。不過,酒店樓下有夜總會,好像有點雜!
我們訂了一臥室套房 (European suite)。當是酒店只有這個房種。但價錢仲便過君悅來酒店,連稅都係HKD490/晚 (不包早餐)。實際房間比網上的照片為細一點,但我們一踏進門,都被房內的高級裝修所吸引。想不到房間真的如圖一樣非常漂亮。


不過,如其他旅客的意見一致,櫃檯服務員的態度很不太友善,房間的煙味很重。但房內窗很多,所以經過通風一會後,煙味也盡散了。


有一點,我覺得酒店很貼心。每天都有生果供食用。


房內還有冲茶的用具。適合喜歡茶道的人士享用。


房間的睡房區很特別,有點設身宫庭的感覺。床舖很清潔。床也很舒適。


 連衣櫃很是一套的,很美!而且,還有大LCD TV。這個LCD TV 還是電腦的顯示器。


房內有得上網,有無線KEYBOARD同MOUSE。仲有WEBCAM!


最令我讚嘆的是浴室有按摩浴池。設備非常乾淨!浸完浴還有花灑先冲身。


再到花灑浴室享受冲涼的樂趣。

在酒店房內,我們拿著手提花了一小時影相後,便繼續行程。因為太開心,我們也忘了午餐的時間。在很肚餓之際,我們決定到蓮花路的KCF先醫肚。


竟發現這裏的KFC有薯條。我覺得比香港的麥當奴較有薯味。都不錯!
不過,在這裡的KFC比起這裡的生活指數都算貴價食品。我們二人都吃了CNY60。

醫肚過後,我們便出發到「文華書城」逛。花了2-3小時,我們都有所收穫。
文華書城真係如其名,稱得上書城,很大很多書!這裡買書比香港便宜多了。
我們共買了3本書都是約CNY110左右。

離開「文華書城」,我們回到「蓮花路」閒逛覓食。這裏好像香港的旺角,很熱鬧!很多商店。聽說許多人都在珠海按摩。但許多不正經的店。本來我們想找網上推介的益健盲人按摩中心 / 華鴻盲人按摩中心,但行了很久都找不到在網上看過說盲人按摩都是正骨。


我們經過一間名「福康盲人按摩」,決定一試。在門口的小姐有價目表列明價目。她有推銷藥用的,香油的,我們都一一拒絶了。最後,我們試了CNY45/60分鐘的全身按摩。費用包冲涼的,但我們沒有試。我覺得不錯,又可以二人一間房,房間乾淨,按摩師都沒有推銷,都幾舒服。不過按摩師不是盲人,但可選男或女。我丈夫選了一個老的女人,都幾夠力。


按摩後,很肚餓了。行過一間桂林米粉店。看來很地道,決定一試。


我點了一碗桂花米粉。名稱忘了。但酸酸辣辣的野味非常,D肉都好好味。

最後,我們享用酒店房內的按摩浴,再冲一個涷水涼來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今天真係舒服,按摩浴真係一大享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