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

22-4-2011 珠海 - DAY 1

今次可以到珠海旅行,真係好感恩。因為我很遲才決定復活節去珠海的。好不容易在旅行社找到了一間較安全的酒店房,但後來才發現22號當天的船票只餘下豪華位,而回程已售罄了。後來,幸遇一名熱心的職員。她告訴我自己到中港碼頭購票會便宜一點,又教我回程票可在珠海當地買。由於他們會先預留一批票在當地出售。

當我到中港碼頭購票時,竟有一張普通位的出售,而且還是9:15am的班次。我當然二話不說,立即購買。在我後面的一對學生哥也是查詢22號的船票,但是已全部售罄了。


一出口岸,發現珠海真係比起幾年前靚許多了。單看碼頭的設施就已經很美觀了。


路邊還有許多樹木,街道也很整潔乾淨。參觀完口岸的四周環境。

我和丈夫決定回到口岸坐專線巴士到第一站的海泉灣。很方便的!

只要進入口岸的入口,轉右到「九州汽車客運站」購「海泉灣快線」車票便可。
單程每位CNY25。車程約70分鐘。每隔30-60分鐘一班,由09:25-21:10。
(其實,在香港中旅社也可以預先購車票的。單程每位HKD30。不過,到步時也要到早一點預約上車時間及劃位。)


約12:30PM,終於到達海泉灣。海泉灣地方很大,我們在酒店門口下車。酒店環境真係很美。聽說這裡的溫泉很不錯。只可惜我身子不太適合,如果唔係一定會試下。

今次,我們主要係到《神秘島》玩同睇《夢幻劇場》。晚上會返珠海住酒店。
所以在去玩前,要先到酒店內的服務處預約回程車票及劃位。若沒有預早購票,也可以到服務處購買。單程每位CNY25。車程約70分鐘,由09:30-23:00。可以選擇酒店或神秘島上車。
我們選了神秘島上車。不過,後來才發現酒店上車會近一點!


由酒店到神秘島要步行20-30分鐘的。酒店門口也有提供小型電車到神秘島的。
海泉灣地圖可在酒店取。

神秘島入場費每位CNY110。(在香港中旅社也可以預先購票的。每位HKD117。)

 

神秘島都有不少機動遊戲的。不過,比起海洋公園就差好遠。
如果同小朋友來,可坐下火車。雖然較短,但都幾得意。

 

我們覺得最好玩,係「瘋狂逃生船」。我們足足玩了兩次。都幾刺激。
好玩過海洋公園那個很多。玩之前,建議必定要買雨衣套裝(雨衣連鞋套)。
雖然都幾貴,每套要CNY10。

途人可入錢射水,好多人玩O架!

如果冇雨衣套裝,一定濕透。尤其是對鞋。


 最好把隨身物品都鎖在附近的LOCKER內。例如:電話、相機、等等。因為好大機會濕晒。個LOCKER有些都幾大,可放入兩個大背包。LOCKER 只係CNY2。

 

吸引我到神秘島的原因就是想見識一下這個人造「加勒比海岸」泳池。


果然值得!沙很幼,又大,又舒服!


泳池有人造浪,潔白柔軟的沙灘,令人彷彿切身在碧海銀灘上。


這個泳池要5月1日才開放,所以沒有太多人在這裏。
我可以大字型躺在沙灘上,享受太陽的溫暖,多麼自在啊!


四周還有水上游樂區、兒童戲水區、花樣泳池等等
行行下,看到有個「奇幻之旅表演」。本來都不敢抱有期望。


 但開場時都幾吸引!


有些意想不到的表演!


我覺得都幾精彩!幾值得一看!


神秘島都幾大,往上行,就可以欣賞到海泉灣的美景。

 


四周都有食的地方,價錢方面比市面當然會貴一點。但是比香港一般消費差不多。


沿途都會見到其他人駕駛這類電動車仔。


都係得意!在門口有得租。不過,都幾貴。要CNY30/30-45分鐘。

玩完神秘島都差不多5PM。還有時間。我們決定步行回酒店。



 

經過漁人碼頭,好靚!幾大!


好有異國風情FEEL!


如果一家大細,可以坐這種電動水車遊遊湖!
私人駕駛,CNY140 / 30分鐘。可與其他人同遊,CNY100 / 30分鐘。

 

還有這一種較便宜,但就要運動一下。 


一位CNY20 / 30分鐘。二人起,最多三人。

 

在湖上看的風景係不一樣的!

  

我自己覺得因為可以近距離接觸,感覺還要在岸上看的靚!


兩個人一起踏,同一個步伐,同一個方向。好溫馨呀!

約差不多6:30PM,我們到就近的一間餐廳用膳。


這店要先在櫃檯前點菜付款,後會有人依號碼把飯菜送來。


在餐前,還奉上一杯我最愛的鐵觀音。 好嘆!

飯菜很快便到了,都不錯。多菜少肉,有魚有茄子。好味!

 約 7:10PM 起行到劇院看SHOW。劇院大堂地下電子投射遊戲。
地下間中會有條魚出現,我見有很多人追住它踏。


7:30PM準時開SHOW─海泉灣夢幻劇場 之《大海的記憶》
這是大型音樂舞蹈詩畫劇場。這個劇場在置三種座位:貴賓席、嘉賓席和普通席 (CNY120/位,中旅HKD128)貴賓席的座位會跟隨劇場360度旋轉。但我在看劇時留意一下,覺得旋轉座位不能看到整個舞台。


我認為非常值得一看!高度的電腦激光燈、立體聲音響,加上大型的表演空間,令整個表演配合得無懈可擊。我現在還很難忘。


這些白鴿也是壓軸嘉賓!


看完SHOW,我和丈夫要步行回神秘島坐車。再經過漁人碼頭,原來夜景仲靚!

因為我拱北地下商場下車,逛了一會,回到珠海都已經差不多11PM。

我們入住 「珠海君悅來酒店」。假期房租比較貴。HK$510 / 晚 (包早餐)。
間房都幾大!酒店職員都算友善!


床舖很清潔!


不過,要自己帶牙刷牙膏! 否則,要付費開酒店所提供的用品!


但水當然是免費的!而且是用獨立式的蒸濾水!


浴室超大。



整體都算不錯!酒店位置都算不錯,附近都有商店!晚上回來時也不見混雜!
不過,最搞笑都係................. (請看22-4-2011 珠海 - DAY 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